山河知道你

有很多很多,大多数我都不记得剧情了,只能记得一些当时的情绪。

奇怪的是,我记得大多是那些悲伤的情绪。

《哪吒闹海》里哪吒自刎;《神厨小福贵》里小福贵的金手指失效;《虹猫蓝兔七侠传》里莎丽失去了右臂;《神兵小将》里南宫问天与爸爸敌对,铁心和妈妈分离;《葫芦娃》里爷爷小芙蝶穿山甲死去,七娃被蒙骗;《巴啦啦小魔仙》里严莉莉一个人的孤单…太多太多,给我留下的都是这样的印象。

这些留给我的情绪都太过深刻,以至于我忘了所有的情节还是记着这些悲伤的瞬间。即使是现在想起来,仍旧会想痛哭一场。

虹猫蓝兔最后还是没能播完,蓝兔永远地失忆着,莎丽他们永远都只是婴儿;小福贵最后心灰意冷离开皇宫;天线宝宝已经有扮演者离世……太多无奈。

它们带给我很多欢乐和悲伤,这是所有的一切都无法替代的。

幼时每天中午坐在电视前等待十二点准时播出的动画片,晚上最期待的就是妈妈能让我再看一会儿动画片……

童年啊童年,真是个美好的词语,就算有时会难过也没关系。因为它是我的童年啊。

评论

热度(4)